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农村产业 科技致富大王能手姜永春

日期: 2018-05-18  来源:可视农业平台   点击

 微信截图_20180518103052.jpg

姜永春 蛟河市天岗镇窝集口果树专业合作社

   1980年高中毕业,种植五万多棵落叶松,到在园子里种植十几棵果树,发展到现在全村三百多公顷的果园面积,年产水果一万多吨,产值达一千多万元,水果远销全国各地,甚至出口泰国。

  给煎饼注册了“窝集口”牌商标。在2007年就在果树中间隙种植红松,全村间隙种植面积约50公顷,现已结果,保障了果民的利益。2014年又引进大榛子,栽种李子、葡萄等,增加经济作物种类。今年,又结合中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进葡萄新品种,准备走高端市场,现计划把村里可利用的平地都种植上葡萄等经济作物。更好的创收增益。

  永春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看到还有部分村民生活十分贫困,就组织党员开展了“一帮一”工程,要求党员在资金、生产、技术、经营、销售等方面进行全程帮扶,全力支持困难户创业致富。现在,村里95%以上的党员创建了自己的产业,帮扶的贫困村民有95%实现了创业致富的目标。

  通过10余年的努力,窝集口村民种果树的达到156户,面积也由最初的几亩变成了280公顷,年产值达到840多万元窝集口村凭借果品产业、煎饼产业和旅游产业,村民迅速富裕起来,人均收入达到9000多元,成为天岗镇乃至蛟河市的富裕村,成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