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抱团”发展农业 实现事业共赢

日期: 2016-07-27  来源: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 陈长智 李再臣   点击

——舒兰市百联众兴农业合作联社正式挂牌成立

   在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势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成为构成农业转型升级和粮食增产、农业增效的主要力量,是加快现代农业健康发展的主力军。因此,市农机推广中心把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78日,由市农机推广中心引导,帮助支持下的舒兰市百联众兴农业合作联社正式挂牌成立。参加挂牌仪式的有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洪杰副主任、舒兰市农业局齐明副局长,当地的镇政府领导及各县(市)、区部分农机合作社代表。

QQ截图20160727151302.jpg

  该合作联社是以舒兰市龙兴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主体,联合法特、白旗、溪河三个乡镇的舒兰市鑫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舒兰市润谷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舒兰市强合农机专业合作社、舒兰市白旗崴子农机专业合作社、舒兰市禾力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舒兰市大晟跃祥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七家服务组织组成。合作联社拥有自动化水稻催芽室,大型水稻收获机8台,水稻插秧机28台,大型轮式拖拉机20多台,配套机具50多台套,现有注册社员1300多人,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农民13000多户,2016年流转土地面积8650多亩。

QQ截图20160727151540.jpg

  据合作联社董事长都兴海介绍:合作联社2015年就在市农机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邓吉鹰等人员的帮助下开始筹备运作,经合作联社成员的同意,201678日正式挂牌成立。合作联社为了更好发展,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合作联社的发展本着“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经营上,坚持“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止、统一销售、统一分配”的“五个统一”管理方式。实现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强强联手,抱团发展。

QQ截图20160727151553.jpg

  合作联社总经理董长伍笑呵呵的告诉我们,合作联社是根据国家、省、市惠农政策精神,结合我们当地农业发展实际组建了舒兰市第一家农民联合服务组织,坚持以市场为向导,以产业高端为取向,积极发展优质水稻产业和优质玉米产业、优质蔬菜、健康养殖,重点发展有机水稻和有机蔬菜。大力发展农业可视基地建设,加强“互联网+农业”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形成农产品的线上展示、线下销售农业信息化的可追溯体系。

QQ截图20160727151619.jpg

  我们坚信,舒兰市百联众兴农业合作联社在省、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在联社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周边广大农民,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