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蛟河市前进乡农村电子商务扬帆起航

日期: 2016-11-30  来源:赵海霞   点击

  年初以来,蛟河市前进乡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共计建立电商服务站点15个,“村淘”两个,电商培训1800人次,精英培训50余人,以此来改变前进乡村民的消费习惯,使村民由线下变成线上,促进全乡居民共同走上网络消费时代。截止到目前为止,蛟河市前进乡“村淘”交易额已经达到100万,真正让电子商务在农村扬帆起航。
  一、政府当先,提供政策保障
  从年初以来,乡党委全面落实《蛟河市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了电子商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积极探索、支持发展,引导规范、依法监管”的原则,制定出台《鼓励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意见》,放宽市场准入,支持创业就业。设立电子商务发展专项扶持资金,为各村配齐“两电”(电脑、电视),并加快宽带铺设,使网络实现村村通。与此同时加大电子商务贷款帮扶,对从事电子商务创业人员优先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贴息贷款。强力推进与阿里巴巴合作,整合其菜鸟物流资源,将物流成本降至最低,为电商发展创造良好便利条件。
  二、依托地理,发展特色产品
  前进乡山林众多,农村特色产品丰富,依托有力的地理优势,许多农副特色产品都变成了线上销售,比如蛤蟆油、山野菜、蓝莓等等,这些具有地理优势的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为前进乡特色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三、强化宣传,为电商造势
  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打造适宜前进乡的网销环境。为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现已制作大喷绘1个、小喷绘2个,宣传横幅17条,在乡辖区及各村显著位置张贴悬挂。10000份宣传单及服务站负责人名片将近期发至全乡各户。截止目前,15个服务站、2个村淘点已铺设完毕,覆盖面积达到全乡每个村屯。农村电商已经在前进乡杨帆起航,未来的几年,将是电商飞速发展的时间,蛟河市前进乡一定全力支持电商在我乡生根发芽。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