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国首个“村淘产地仓”落户舒兰

日期: 2016-11-30  来源:赵海霞   点击

  继舒兰农村淘宝业绩连续三个月居全省第一名之后,全国首家“产地仓”正式落户舒兰。近日,仓内的“舒兰大米”等舒兰地产品正式上线交易。仅开单首日,“舒兰大米”成交单数突破2000单,销售额达10万元。这标志着舒兰地产品销售增添了新的渠道。
  “产地仓”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早前推出的“村淘”项目的一个子项目。此前的“村淘”项目只能让农村消费者上线购进外地品,不能上线售出地产品。“产地仓”就是开通农村生产者借助“村淘”项目上线售出地产品的渠道。运营模式分为3块,第一块是公共服务,即所有想做电商的具有自己产品的个人或者法人都有机会“入仓”出售产品;第二块是标准输出,即所有从“产地仓”运输出去的产品都是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检验标准,符合消费需求标准,符合电商流程的产品;第三块是服务保障,即为产品提供商提供免费的仓储、创业技术服务、产品包装及运输、售后服务。
  “目前,入选舒兰‘产地仓’的商品有舒兰生产的永丰米业的‘舒兰大米’和百益有机农业的小杂粮。该项目落户舒兰市后,将会加快舒兰本地特色地产品走向全国上行步伐,
  让全国消费者买到正宗的舒兰地产品;同时打造舒兰的地理标签,提高城市知名度。”舒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从今年9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调研。通过对各地方政府支持、产地资源、产品质量、顾客需求与满意度等多方面的调研,最后选择了运营中心、交易额、成交量、特色产品等优势更加突出的舒兰市。”阿里巴巴集团运营专家章新光说。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