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满区 “科技之冬”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 2016-07-27  来源:丰满区   点击

   近期,为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提升农民生产的技术水平,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推动丰满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区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利用农民冬季的农闲时间,认识组织开展 “科技之冬”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农民当前实际需要,着重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科技下乡活动。

  本次“科技之冬”活动,体现三个特点:一是由过去乡镇政府采取的“集中”培训,改为走村入户的“分散”培训,以村、社、协会为单位,15人以上即可开班授课,更灵活,更贴近群众。二是由过去的“定单式”培训改为“点单式”授课,农民需要哪方面培训,我们就为农民聘请哪方面的专家,采取集中培训、分户指导、现场观摩等方式,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三是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再是过去只在屋内讲理论,而是授完课走进农民的示范户、种养大户,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实效。本次活动从1月份启动到4月中旬结束,聘请省、市农业专家进行授课,拟开展各种培训30场次,授众人数约2500人左右。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