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桦甸市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17-08-29  来源:吉林市农委   点击

   桦甸市农民科技教育中心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主办单位,2017年承担了生产经营型350人的培训任务。8月7日——23日,利用农闲时间,历时十七天,圆满完成了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能够安全、优质、顺利、高效结束,与以下几点密不可分。

一、精选学员,素质过硬。开班前认真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的调查、摸底、选择等工作。密切联系乡镇农办主任,深入到村、社进行宣传,通过实地考察、择优选用的原则,筛选出350名作为今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

二、周密部署,管理到位。开班前召开专项筹备会议,业务校长负责培训课程的调度,上课时间安排,授课教师联络,教学设备调试等;后勤校长负责管理衣食住行等保障工作,外出考察期间每车除了正副班主任,必有一位领导随车,保证安全出行;班主任负责班级日常管理,成立班委会。同时,每班配备三名副班任协助管理,做到了培训期间事事有人管,各尽其职,不留死角。

三、形式多样,灵活自如。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间隔交替进行,前一天讲家庭农场,第二天就带学员去实地考察成功的家庭农产典范。上午讲农业机械化,下午就带学员去农机市场参观,教师与学员座谈讨论实际遇到问题等,保证学员对知识的消化理解,促进学员相互交流学习。

四、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按照农民的意愿,“菜单式”选课。聘请吉林省12316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精选农民喜欢、实用的“农业政策”、“新型肥料的种类使用效果”、“农业机械化”、“农药的使用”、“家庭农场”等紧贴农民生产实际的课程,满足农民需求。

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让学员们解放了思想,大开了眼界,深受学员们的好评。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