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棋盘经验 发展乡村经济

日期: 2017-07-10  来源:桦甸市农业局  作者:钱向前   点击

    630日,桦甸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四班学员70人,在桦甸市农民科教中心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吉林棋盘集团。

 

棋盘集团可称之为“小华西”,以其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新技术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学员认真聆听集团领导关于集团发展壮大的历史,从昨天艰苦奋斗的棋盘村,到今天快速发展的棋盘集团,到未来棋盘集团的拓展规划,这就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生动教科书,学员倍受鼓舞。集团领导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先进的智慧农业平台和电商孵化间,并就农村搭建电商平台、开展站长培训的一些想法与学员进行了交流,激发了学员的兴趣,也引发了他们的思考。

 

此行参观,正值吉林市农委多家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组织植保无人机对大豆进行现场飞防作业展示,学员荣幸观摩了这场盛大的“宴会”。结束后,张经理亲自授课,讲解了无人机的原理和喷施方式,以及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等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学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参观学习,使学员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棋盘村取得的成绩为我市新型职业农民指明了方向,为乡村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