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拖拉机在磨合运转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日期: 2021-04-1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   点击

     1、按保养规定按时进行技术保养。

2、在发动机磨合时,一般以低速、中速和高速各运转数分钟,发现异声和异常现象(严重冒烟、漏油、仪表失常等)应立即停车排除故障。

3、液压系统的磨合,可在拖拉机空驶磨合期和负荷磨合前进行,一般都应使操纵手柄置于不同工作位置,悬挂机构都应能平稳无颤动地提升,迅速下降,分置式液压系统在“提升”和“压降”位置时,应能自动跳回中立位置,“浮动”位置不能白动回位。并连续升降20---30次,无异常现象即告结束。液压系统磨合完毕,应注意将液压油泵的离台手柄置于分离位置,使油泵停止工作,以免在拖拉机磨合过程中液压油泵经常工作,加快液压油泵各零件的磨损。

4、拖拉机空驶磨合完毕后,更换发动机油底壳的机油,并清洗机油,柴油滤清器。

5、拖拉机负荷磨合完毕后,必须彻底清洗油底壳、传动箱,更换各部润滑油.以免带有大量金属屑末的润滑油继续工作,造成机件的剧烈磨损。并且对配气机构、曲柄连杆机构乙离合器、变速箱、后桥和行走系统等全面检查。调整气门间隙、紧固缸盖螺母、检查连杆瓦和主轴瓦的磨损情况、紧固螺栓螺母,以及进行离合器自由行程、工作空程,中央转动装置的啮合印痕和齿侧间隙,操纵杆、制动器踏板行程的检查调整。特別要注意检查发动机支点、变速箱前支点、转向离合器被动鼓和接盘、支重车台和驱动轮等各部螺栓螺母的紧固情况(这些项目的检查最好能提早进行)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