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探讨农机具如何维修与保养

日期: 2016-12-01  来源:  作者:尼勒克县 高哈尔   点击

近年来,国家发展速度较快,农村的经济也开始发展起来,其中,农机具的发展决定了农村劳动力的劳动情况,相关管理人员要重视农机具的维修与保养工作,使其可以更好地代替人力来执行维修与养护工作。

在农机具维修与养护过程中,相关管理人员应该重视不同节气的农机具维修与养护特点,保证能够更好地解决相关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故障维修质量,使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农机具的使用寿命,降低经济损失,为其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1 农机具维修技巧。在农机具维修过程中,维修技术是较为重要,一般情况下,农机具都不需要维修,只需要保养,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需要执行维修工作。农机具维修方法与艺术较为简单,除了在其损坏的时候需要维修之外,还需要在对其进行放置的时候进行维修,保证能够更好地发挥维修技术的作用。

1.1 农机过滤器的油污去除。在农机具使用之后,都会残留大量的油污,油污残留的实践过长,就会影响农机具的使用效率,为了提升过滤器油污去除效率,相关技术人员可以在使用之前,将黄油纸贴在过滤网上面,避免油污粘在过滤器上。

1.2 铁质滤芯污质去除。农机使用之后,铁质滤芯上面就会出现较多污质,对农机的正常使用造成不利影响,相关技术人员应该利用柴油或是燃火去除上面的污质,保证能够更好地提升清除效率,此时,为了去污成本的控制,不应该利用汽油或者洗油精,在提升清除效率的基础上,可以更好地降低污质去除经济的支出。

1.3 农机具轮胎漏气。农机具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轮胎漏气的问题,对其造成不利影响。所以,相关技术人员在发现农机轮胎漏气问题之后,要及时地对其进行粘贴。如果没有检查出漏气的位置,就可以利用相关技巧对其进行查找,例如:将车胎放置在水中,冒泡的地方就是漏气的地方,技术人员就可以对其进行粘贴,保证能够更好地处理轮胎漏气问题。

1.4 高压油管头修理。在农机修理技术中,高压油管头修理是较为重要的,应该重视两端 与喷油头的接触,一旦出现漏油问题,可以将废弃的油罐中的铜皮剪下来,然后连接在高压油管头上,使其得到更好的修理。

2 农机具养护。在农机具养护过程中,技术人员应该及时的发现农机具养护问题,根据不同农机具的分析,合理的设置养护方案,及时的解决养护工作出现的问题。具体养护措施分为以下几点:

2.1 清理农机具杂土。在农机具使用之后,会出现较多的杂土,相关技术人员应该对其进行及时的清理,保证能够更好地对农机具进行保养,如果农机具内部残留杂土,将会对其使用效率造成不利影响。所以,技术人员应该对需要养护的农机具进行及时的清理,避免出现使用问题。

2.2 农机具表面涂油保养。农机具中需要润滑的部位,相关技术人员应该及时的清理干净,并且在上面涂油,此时应该利用润滑油对其进行涂抹,保证农机具正常运行,避免时间过长不进行润滑处理出现锈蚀问题对其质量造成影响。

2.3 农机具罩壳喷漆。在农机具使用之后,表面会出现磨损问题,导致罩壳脱皮,如果不 及时的对其进行喷漆,就会出现锈蚀问题,对其质量造成不利影响。所以,技术人员应该阶段性的实施罩壳喷漆工作,及时的发现脱皮问题,做好防锈蚀工作,避免农机具出现锈蚀问题。

2.4 三角带松紧度检查工作。农机具保养技术中,三角带松紧度检查是较为重要的,农机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就会出现三角带松动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地对其进行处理,将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所以,技术人员应该阶段性的对三角带松紧度进行检查,保证能够及时地发现松动问题。同时,还要对农机具的电瓶进行及时的充电,避免出现电量供应不足的问题,对其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2.5 农机具的摆放。在农机具保养之后,相关技术人员应该重视摆放工作,保证能够更好的对其进行储存。首先,应该按照相关规定对农机具进行清洗,使农机具的表面与内部保持清洁、干燥,避免出现影响其质量的问题。其次,技术人员应该根据农机具的不同特点,对其进行润滑脂等的涂抹,使其在保持干燥的基础上,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避免出现生锈等问题,对其造成锈蚀影响。最后,在储存之前,技术人员应该对农机具的各类部件进行检查,例如:检查螺丝是否松动,如果出现松动问题,就要对其进行拧紧处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如果有丢失零件的农机具,要及时地安装零件,保证能够在农机具完整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储存。另外,技术人员还要确保农机具油污杂质、水物杂质的清理,使其在储存过程中不出现任何问题。

结束语

农业发展离不开农机具的支持,所以,相关部门应该重视农机具的维修与保养工作,及时的发现农机具故障问题,利用相应技术解决问题,避免对农机具的使用质量造成不利影响。同时,还要重视农机具维修与保养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阶段性的对其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保证其可以利专业技能执行工作,为其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