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秸秆还田机常见故障与排除

日期: 2018-02-0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点击

    作物秸秆直接粉碎还田具有提高劳动效率,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节约工时投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水土流失,增加蓄水纳墒能力,消灭病虫害,提高粮食产量等优点。在秸秆还田机的使用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故障,作为操作者应了解秸秆还田机的操作规程和使用特点,遇到故障及时排除,带病作业不仅会影响作业质量,还会缩短机具寿命。 现详细介绍秸秆还田机的几种常见故障和排除方法。

粉碎质量差

前进的速度过快,一般选用拖拉机慢三挡;机具离地过高,应调整地轮支臂孔位,或调整上拉杆的长度;刀轴转速低,一般刀轴转速应在1800—2000转/分,可通过调整皮带轮的配比来调整;机具工作一段时间后粉碎效果差,应该及时张紧或更换三角带及刀片。

刀轴轴承温度升高

缺油或油失效,应及时加注高速黄油;三角带太紧,更换适当长度的三角带;轴承有损坏,应及时更换;传动轴发生扭曲干涉,重新加工传动轴再装配。

机器强烈振动

刀片脱落,应及时增补刀片;紧固螺栓松动,应及时拧紧;轴承有损坏,及时更换并注意加油。

变速箱有杂音,温度升高

齿轮间隙过大,应通过添加或去掉纸垫来调整间隙;齿轮磨损,及时更换;齿轮缺油或加油过多,应及时添加或放油;Ⅱ轴两个轴承装配过紧,应拧松Ⅱ轴螺母,调整好间隙。

三角带磨损严重

三角带长度不一致,应及时更换,同组长度差≤5毫米;张进度不一样,应调整张紧轮支臂与侧板垂直;主、被动皮带轮不在一条直线上,应在主动轮内侧加调整垫,或将变速箱底座螺栓松开,调整Ⅱ轴与侧板垂直。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