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推荐2010年全市农机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于推荐2010年全市农机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

日期: 2010-12-27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陈长智    点击

各县(市)区农机推广站: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机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农机推广站对农业生产发挥重要作用。经请示市农委同意,决定在全市开展农机技术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农机合作社、优秀农机推广员、优秀农机推广信息员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对象和评选条件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县(市)区、乡(镇)农机推广机构、国家编制内农机推广人员、农机合作社。
  (二)、先进单位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党发展农村经济的方针政策。按照《吉林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农机化技术推广、社会化服务、科技示范和信息宣传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取得良好效果的。
  2、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得力、业绩突出、成效显著。
  3、机构健全、班子团结、人员结构合理、职工队伍素质强,功能作用发挥突出的。
  4、具备履行农机推广职责的物质条件,有办公场所,有试验示范项目及电脑网络设备。
  5、在全程农机化示范区建设中成绩突出,在完成国家农机购机补贴任务中操作规范成绩突出,受到农民、农机大户一致好评的。
  6、单位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无职工违法行为的。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技能及知识更新培训的。
  7、信息宣传报导工作成绩突出。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大力宣传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积极开展农机推广信息化建设工作,及时完成各项农机推广宣传报道任务。
  (三)、先进农机合作社评选条件
  1、必须取得工商注册具备法人资格,有经营执照,有章程,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的。
  2、农机合作社成立原则上2年以上,有突出带动辅射作用的。作业面积达到100公顷以上。
  3、在当地影响较大,作用突出,受到周边广大农民拥护欢迎。
  4、农机装备原则在8台(套)以上或固定资产超过50万元以上。
  (四)、优秀农机推广员、优秀农机推广信息员评选条件
  1、优秀农机推广员
  (1)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工作业绩突出。
  (2)近2年承担农机推广项目1项以上,并取得显著成绩。
  (3)自身素质高,具备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在新机具、新技术、培训农民,对农民技术服务中成绩突出的。
  (4)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在单位和基层群众口碑好,威信高。
  2、优秀农机推广信息员
  (1)参评人员是吉林市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专职信息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能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2)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能对本地区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全程机械化、农机合作组织、农机培训、农机安全生产及农机化生产中典型事迹等情况进行及时、准确宣传报道。
  (3)写作能力强,原创信息数量多,及时采编和报送本地农机化信息积极性高。
  (4)按照市农机推广中心年初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报道任务,并将报道信息及时报到市农机推广中心,以市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发表数量为准。
  二、评选方法
  先进单位自荐。优秀农机推广员、先进农机合作社、优秀农机推广信息员,由各县(市)区推广站按通知分配名额,各级组织推荐,经各县(市)区农机行政部门同意,报至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审核。截止日期为2011年12月30日。
  三、表彰规模
  本次表彰活动,计划在全市范围内评出农机推广先进单位3个,其中县(市)2个,区1个。先进农机合作社12个,优秀农机推广员25人、优秀农机推广信息员5人。
  四、奖励办法
  本次评选出的农机推广先进单位,先进农机合作社,优秀农机推广员将在2011年全市农机推广站长会给予表彰,颁发奖牌和证书。
  五、具体要求
  1、各县(市)区农机推广站接此通知后,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条件组织评选和推荐,真正把各项工作突出,业绩成绩显著的单位及个人推荐上来。
  2、各县(市)区推荐申请表需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申报表邮寄到市农机推广中心信息科。


  电话:0432—64896816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广场鑫兴馨苑2号楼
  邮编:132012
  联系人:陈长智、李再臣。



                   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2010年12月24日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