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蛟河市成功举办农机化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 2019-04-15  来源:蛟河市农机化技术专家指导组 白绍杰   点击

  为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提升农机化基层农技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蛟河市农机技术推广站于4月7日至11日在吉林省农业机械学会成功举办为期5天的农机化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蛟河市农机技术推广站、农机管理总站和乡镇街农机管理站共计26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蛟河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王明林站长主持。

图片1.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所、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大学、吉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省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秸秆全量还田耕作模式的探索与思考、农机化发展相关政策解读、我国大米产业发展现状及深度种植关键技术、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解读、新时期东北黑土区水土保持现状与挑战、植保无人机喷洒检测技术和农作物收获设备综述等。

图片2.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来到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泵类产品检测实验室、中药种植机械研究室、收获机械实验室、废弃物利用技术实验室、设施农业工程实验室、节水灌溉技术实验室、农机综合实验室进行现场教学。

 

  图片3.jpg

  培训还针对我市近两年实施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图片4.jpg

 

  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都是目前我市基层农机人员急需掌握的知识,通过培训提高了农机人员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我市乡村振兴、农机化事业蓬勃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