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蛟河市召开2018年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培训会议

日期: 2018-09-17  来源:蛟河市农机技术推广站   点击

  9月13日,蛟河市召开了2018年全市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培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农业局副局长、农机技术推广站领导及全体职工和各乡镇农机站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参建人员,共35人。

  会上,农机技术推广站王明林站长宣读了《2018年蛟河市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蛟河市农业局关于遴选2018年农机化基层农机化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示范基地、科技示范主体和农民技术指导员的通知》,详细讲解了基层农机化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的重点和流程。基层农机化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是以提高农技推广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为主攻方向,统筹兼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的服务需求,通过完善农技推广体系、健全公益性服务网络、提高人员业务能力、构建示范服务平台、建立农技推广服务团队,全面激发基层农技人员服务活力,全面提升农机技术服务供给,不断增强科技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加快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为目标。

  会上,农业局副局长单联民就推进我市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二是项目实施的新要求;三是 项目资金使用问题。

  单联民副局长进一步强调,由于近几年国家对农业农村的重视越来越重要,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技术不断出台,要求也不断提高,体现基层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农技推广工作,全面推广绿色环保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培训,让农民接受新技术和新模式,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水平。“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突显农业技术的重要性。我们务必充分认识到项目实施的特殊意义,珍惜和充分利用这一宝贵机会,坚决实施落实好项目。全体农机技术人员要立刻行动起来,发挥农机技术指导求精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项目实施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培训到位、技术到位、服务到位、齐心协力完成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各项任务,有效推进我市农机化发展,为全市农业生产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