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安全防护规程

日期: 2016-10-2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   点击

  1、发动机运转时,排气管温度较高,排出的废气、烟雾为有害气体,所以禁止此时触摸排气管以免烫伤,尽量避免接触废气以免伤害身体健康。

  2、维修玉米联合收获机需要焊接时,焊前应清理干净焊接部位,要特别注意燃油箱、液压油箱和油管的安全防火,如果焊接点与油箱的距离小于1米时,应拆除油箱或放出油箱里的油并注满水,同时备好灭火器等灭火工具。此外需关闭电源总开关,拆掉电瓶连接导线。
  3、收获作业过程中,要及时清理机器上的杂物,如玉米茎、叶、杂草等,特别是发动机上的,以防发生火灾。
  4、驾驶室右门为紧急出口,意外紧急情况发生时,驾驶员由此门下车。正常情况下不要由此门下车。
  5、灭火器安装在驾驶室内,驾驶座椅左侧。要经常检查灭火器的完好程度,机器作业时除灭火器外还应备有铁锨和扫帚。灭火器的注意事项:1.压力表指标低于1.0MPa时请及时送修;2.防潮、防曝晒;3.每年送消防部门检修一次。使用方法:1.拔掉保险销;2.按下压柄;3.对准火焰根部。详见灭火器使用说明。
  6、特别注意!玉米联合收获机收获作业除自身防火外一定要远离林区、草原等防火区域,以免引发火灾!若确需在防火地域作业必须另行订购具有防火性能较好或防火措施更加完备的玉米联合收获机。
  7、严禁用导线和金属丝代替保险丝。不允许电器设备的导线和接头有裸露的地方,导线如有损坏要立即更换。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