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省大型机械深松深翻作业质量标准

日期: 2017-03-09  来源:吉林省农机管理总站   点击

  一、机械耕地作业质量标准
  1、按照农时要求,适时耕地。春季作业在土壤解冻达到耕深要求时进行,土壤结冻5厘米深时应停止作业。
  2、耕深为25厘米以上,深浅一致。
  3、耕幅一致,实际耕幅与规定耕幅偏差小于±5厘米。作业地块内重耕率小于3%,漏耕率小于2%。
  4、耕后地表平整,犁底平稳,地头横耕整齐,垡块细碎,翻转良好,立垡率和回垡率均小于5%。
  5、植被覆盖严密,覆盖率大于80%。
  6、开垄宽度小于30厘米,深度小于15厘米。闭垄高度小于10厘米。
  二、机械深松作业质量标准
  1、秋季作业在土壤含水率15%~22%时进行。
  2、深松的深度视耕层的厚度而定,打破犁底层。深松深度不小于25厘米。
  3、深松后无田面起伏不平。
  三、机械复式作业质量标准
  1、深松深度在25厘米以上。
  2、起垄必须做到垄形平直,垄距偏差不超过2厘米。
  3、土壤细碎,细碎率不小于70%;无残茬、无土块、无漏耕,松、暄、耙深浅一致。
  4、起垄镇压联合作业,无漏压、无拖堆,达到待播状态,增强抗旱保墒能力。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