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省大型机械深松深翻作业质量检测方法

日期: 2017-03-09  来源:吉林省农机管理总站   点击

  一、耕地作业质量检测方法
  1、耕深 在地块内沿对角线方向取5点,每点沿耕向垂直方向测3个耕深。方法是将直尺平放在耕过的地面上,作为测量基准,用钢板尺插入土中犁底层,测量其深度,求出平均值。在无雨情况下减去10%。降中雨以上雨量减去20%为实际耕深。
  2、耕深一致性 在镇压地块作业完成后进行检查。5公顷以下地块采3个地段,5公顷以上地块采4~5个地段。每个地段测5个耕深,沿对角线方向进行测量。计算出耕深不一致的百分率小于5%时为合格。
  3、开闭垄 每2公顷面积地块采3点,从地块一侧依次向另一侧距地头50米处采点。开垄检查:在开垄垂直方向放一直尺作为测量基准,测其宽度和深度,求平均值。闭垄检查:剖开闭垄剖面,将直尺放置于地面作为测量基准,测出闭垄高度,求平均值。
  二、深松作业质量检测方法
  1、在地块内沿对角线随机采3点~5点,每点测3个深松沟。方法是剖开耕层以自然地面为基准,测其耕深和沟宽,求平均值。并在所测数值中以规定深度为基准计算其深度误差值。
  2、碎土程度在地块内沿对角线取3点,每点测1平方米,取出耕层表土中的土块,测量较大土块的最大外形尺寸。
  三、复式作业质量检测方法
  1、垄距误差在地块内随机取3点~5点,每点测2个耕幅中各垄距离,在各垄台中心插上标记,测各垄距离,求各垄距与规定垄距之差。 垄距误差=实测垄距(厘米)-标准垄距(厘米)
  2、垄高一致性,取相邻5垄,按横垄方向沿垄台面拉直皮尺作为测量基准,从基准下量至垄沟底部,即为垄高,求平均值。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