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草编机作业技术规范

日期: 2017-03-09  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   点击

  标准编号DB64/T486—2007
  范围:本标准规范了草编机作业条件、安全要求、作业技术要求、维护与保管。本标准适用于草编机草编作业。
  主要技术内容
  1.作业条件
  (1)草编机应保证正常技术状态,按使用说明书调整并保养。
  (2)作业厂房应宽敞、通风良好。
  (3)配备220伏的照明电源,且电压稳定。
  (4)草料应整齐码放,草料的存放与草编作业场所应分开。
  (5)存草场和草编制品库应离村庄30米、公路15米以上距离。
  2.安全要求
  (1)草料场、草编作业场所和草编成品库的安全防火措施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2)作业时严禁工作人员吸烟,不准带入明火。
  (3)开机前要对电源、电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立即更换或修复。
  (4)草编工作人员作业时应穿着简洁。
  (5)电机周围不得堆放碎草、杂物。
  3.作业技术要求
  (1)作业前的检查:各旋转、转动部件旋转、转动应灵活可靠;紧固件有无丢失或松动,有问题应及时配齐并紧固;草编机需要润滑的部位应润滑良好;传动链或传动皮带应检查松紧度,若有松、紧现象应及时调整到正常。
  (2)作业前的调整:调整扒草齿排调整螺丝,使扒草齿排前后高度一致;调整紧线器弹簧的调整螺母,使线扣松紧适宜;调整或更换机针,把机针下降到最低点,针尖距支草板15毫米,再把机针上升到最高点,观察机针是否垂直,针钩针舌的方向向右偏转约20度;调整喂线时间,把机针上升到最高点,针钩与穿线孔对直,然后用手动运转,针尖上升到与穿线孔平行,穿线孔右偏3毫米;穿线孔与针尖距离为5毫米;安装好线辊,按产品要求调试到正常。
  (3)草编操作步骤及要求:将草料准备充分;确认现场情况符合作业要求,启动草编机;将草料持续均匀铺撒在工作台;将生产出的草编产品按规格裁剪打捆、整理;工作中喂草不及时、出现跳线、断线或机械故障,应停机检查,及时排除故障;草编产品要求厚度均匀,无断线、跳线现象;工作结束关机,清理机器,打扫场所,对机器进行维护保养。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