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雾天行车安全须知

日期: 2016-07-25  来源:山东农机化信息网   点击

   大雾天气视线模糊,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1)及时检修车辆。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尤其是制动、灯光及雨刷器等部位。因为雾天视线受到干扰,为了警示外界和显示本车外观轮廓,必须亮起防雾灯及示宽灯。由于雾微粒会凝聚于玻璃上面,增加模糊度,以及雾粒落于路面,使路面变得光滑,磨擦系数大大降低,故雨刷器和制动都必须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以备应付突发情况。

  (2)切实提高警惕。驾驶员在出车前要准确地判断当天雾的能见度,做到心中有数。能见度越低,越要提高警惕,如果能见度小于10米,最好不要出车,等雾消退或减轻后再出车。

  (3)严格控制车速。由于雾天使驾驶员的视线不清,难以判断对面来车和路面行人的动态,同样,其本身的交通行为对方也是难以捉摸,所以要严格控制车速,保持低速行驶,严禁开冒险车和侥幸车。

  (4)保持足够车距。雾天驾车要延长跟车距离,以便前车发生紧急情况时,留有足够的应急距离和时间,更不要盲目超车。在使用刹车时宜缓慢轻柔,严禁急刹车,以防侧滑翻车。

  (5)严禁疲劳驾驶。雾天行车视线不好,驾驶员必须高度精力集中,特别是视神经中枢一刻也不敢松驰,所以很容易引起疲劳,由此导致身体的疲惫,所以要注意休息,切不可疲劳驾车。( 泗水县农机局   杨玉栋  李锋  秦磊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