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研究部署 推进农机维修行业加快发展重点任务

日期: 2023-03-07  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点击

   3月3日,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召开推动农机维修行业加快发展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工作成效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推进农机维修行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农机维修服务是农机产业链条上的关键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农机社会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机维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促进先进农机制造、保障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具有独特功能作用。近年来,各地农机维修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成效,但速度和质量还不能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农机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解决广大农机手的“急难愁盼”问题,十分重要。各级农机部门要准确把握农机维修行业发展的形势任务,紧盯需求、直面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明确抓手载体,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地、快见效。一是抓制度标准完善,规范行业发展;二是抓维修网点建设,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三是抓人才培养,提升维修能力质量;四是抓监督管理与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以及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农垦总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