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拓新途,积极为秸秆禁烧寻求破解新策

日期: 2016-10-25  来源:桦甸市农业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桦甸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应急管控措施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度开发利用秸秆资源,防止农民野外乱烧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给秸秆综合开发利用打下前期的基础,桦甸市农业局积极从技术上寻求新途,从农业角度出发防治大气污染,计划采取以下一些措施:

    一是减少农民炊事时的污染物排放。全面推广节柴灶、节能炕,提高热效率,减少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二是开发利用新能源,提高沼气、风能、太阳能、电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的使用频次,从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三是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提高农业机械的性能,减少农业机械的耗能,减轻污染物的排放。四是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大优质清洁能源的供应能力。五是加强宣传,树立全社会“同呼吸、共奋斗”的行为准则,倡导节约、绿色消费方式,动员全民参与大气环境保护。六是改变生活习惯,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生活,减少能源的浪费与消耗。七是研发引进秸秆饲料化、燃料化、肥料化、基料化、原料化技术,堵疏并行,从根本上解决乱烧秸秆的现象。

    通过采取以上这些措施,有望使我市的大气环境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与其它部门一道还大自然一个湛蓝的天。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