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捆机最新补贴销量报告(2021.09.24)

日期: 2021-10-09  来源:原创 作者:刘月华   点击

打捆机行业,品牌竞争依然极度分散

1打捆机补贴销售总量分析

受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三年大调整影响,各地区开展的农机购置补贴公示工作较为缓慢。截至到9月24日,今年已累计公示打捆机补贴销售1222台,而去年同期打捆机补贴销售2.1万多台。由于各地区公示工作较为缓慢,使得目前农机购置补贴公示销量,与市场实际相差较大。

 

2、各类型打捆机销量结构分析

 

从截至到9月24日的购机补贴公示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不同,目前是圆捆机的销量明显大于方捆机,圆捆机销量占比为61.7%,去年同期为47.2%。鉴于还有大量的购机数据未及时公示,因此,现在还不能判断圆捆机的占比是否真上升了。

 

从捡拾宽度来看,与去年同期相同,销量最高的都是捡拾宽度在2.2米及以上的打捆机;销量第二名,从去年捡拾宽度为1.7到2.2米的捡拾打捆机,变成了今年的固定式打捆机;销量第三名从去年的固定式打捆机,变成了今年的1.7到2.2米宽度的捡拾打捆机。其他幅宽的捡拾打捆机,销量占比都较小。从今年目前的补贴公示情况来看,固定式打捆机市场份额,较去年有所增加。

3、各地区打捆机补贴公示销量分析

截至9月24日,受很多地区农机购置补贴公示工作进度缓慢影响,今年只有22个省、市、计划单列单位有打捆机补贴销售公示数据,而去年同期全国34个地区均有打捆机补贴销售数据。从今年目前的公示情况来看,山东省补贴销量最高,已公示销售277台,是去年同期销量的三分之一多些。其次是黑龙江省,公示销售260台,仅比去年同期公示销量的十分之一多一些。再次是四川省,公示销售132台,公示销量已超去年同期。目前,打捆机的主流销售地区,河南、黑龙江、安徽、内蒙古等地区,都只有极少量的2021年农机补贴公示数据。

 

4、打捆机品牌销量分析

截至9月24日,有补贴销量数据的打捆机企业共有100家;去年同期,则有233家企业。与去年同期相同,公示销量第一名,依然是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的华德品牌,市场占比7.36%;第二名是爱科,紧随其后的是齐齐哈尔雷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去年同期,四平顺邦位列第二,中联重机位列第三。从今年目前的情况来看,打捆机补贴公示销量1200多台,基本是轮拖销量的二十分之一,但有销量的企业数据则有100家之多,仅比轮拖行业的企业数量少了55家。因此,从打捆机今年的品牌竞争格局来看,绝对还是处在“小而散”的状态,企业数众多,品牌集中度较低。

 

5、打捆机热销产品销量统计

截至9月24日,有补贴公示销量数据的打捆机产品型号共有158款;去年同期,则有531款产品。目前,补贴销量最高的前两款产品,均为捡拾宽度为2.2米的捡拾方捆机,第一名是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生产的华德9YFQ-2.2,是去年同期销量排名的第二名;销量第二名是爱科生产的9YF-2.2(1840S)方捆机,目前的市场占比为4.09%,去年同期排在第14名;第三名是潍坊智胜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9YQ-2300圆捆机,去年同期销量较少。目前,前十产品中,有3款是固定式圆草捆打捆包膜一体机,另外7款是捡拾打捆机。这7款捡拾打捆机,包括3款方捆机和4款圆捆机,捡拾宽度都在2.2米及以上。

 

声明:本报告数据来源于各省、区公布的农机补贴机具受益人公示数据。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